比娅洛扎

“玫瑰近海,海近黄昏,玫瑰敬黄昏,黄昏烬玫瑰”

[留白]﹒心理罪(1)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M市依旧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   公安总局二楼的心理咨询室,著名的犯罪心理学家白敬亭正站在窗边,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心绪如麻——早上的那件事,真的很莫名其妙,刘昊然为什么那么说?因为自己和他的“关系”,还是单纯的看魏大勋不顺眼?

       时间倒回早晨——白敬亭和往常一样,早早来到总局里自己的办公室。刚坐下来,准备开始工作的时候,魏大勋突然打开门,冲了进来,面色不善。

     “解释一下?”魏大勋冷着脸,沉默几秒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白敬亭感到莫名其妙,语气却依旧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装傻?”魏大勋看着面不改色的白敬亭,没由来地窝火,“刘昊然他是为了什么,你还看不出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检察官先生,您是不是最近事情太多忙得神经质了?我跟他能有什么?”白敬亭有点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“情感缺陷真不是白吹的是吧?堂堂M大犯罪心理学博士后,总局御用的心理咨询师,怎么在这种问题上就这么迟钝呢?”魏大勋真的急了。刘昊然看白敬亭的眼神,他再熟悉不过了——他也曾用那种眼神看过白敬亭。就是那种,猎人看到称心的猎物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白敬亭刚想反驳,刘昊然就推门进来了,手里还拎着一个纸袋。

      “白白,你的奶茶。”刘昊然兴奋地跑到白敬亭的办公桌前邀功,完全没注意到旁边还站着个人——还是比自己职位只高了一点的“上级”。刘昊然刚想转身离开,就看到了站在一边一脸不爽的“上级”,脸上灿烂的笑容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,好似撞上个扫把星。

      “魏检察官又来‘关心同事’?真是殷勤啊。”刘昊然语气里满是不爽。他知道魏大勋喜欢过白敬亭,于是认为某人没死心,想吃回头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也一样吗?一大早来了,不去干正事,先跑来给人送奶茶?”魏大勋一脸轻蔑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呵,我没您那么心机。不过……白白脸色那么差,是不是你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或者说了什么恶心人的话?”刘昊然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“刘昊然,别忘了我是你上级!敢这么和上级说话,是不是想走人了?还有,我对他说了什么,和你有关系吗?他是你什么人?暗恋对象?”魏大勋急了,音调越拔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凭你能拿我怎样?别忘了是谁把你提拔到现在这个位置。”刘昊然感到好笑,魏大勋有什么本事?还不是他爸——刘大局长帮的他吗?

       好在为了防止有人偷听,心理咨询室的门和墙壁都用了隔音材料,屋里的唇枪舌战,外面的人一点都听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魏大勋气的不行,却又懒得再和刘昊然争辩,于是扭头就走。

     看着魏大勋气冲冲地离开,刘昊然冷冷地笑了笑,回头温柔地看着自己心尖上的人:“白白,别担心,没事了。魏大勋要是再来骚扰你,就跟我说,保准骂的他狗血淋头。”刘昊然很担心白敬亭会被魏大勋骗了。

     “昊然,真的不必这样,我压根没把他这几句话放在心上。”正如魏大勋所说,白敬亭有情感缺陷。他对于“喜欢”和“爱”,没有一点概念,也不理解刘昊然对他的态度。当然,因为怕被人利用,知道他有这种缺陷的那三个人,从来没对别人提起过。

    刘昊然看着白敬亭,那张白得透光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看似平淡,却让人心疼得仿佛被数万根针扎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白白,你脸色很差,要不回家休息一下?我送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……没事。”听见这话,刘昊然心里更加难受,仿佛犯下了滔天大罪后逃之夭夭。他心心念念的人,从头到脚都那么完美无瑕,上帝却偏偏开了个恶毒的玩笑,在无可挑剔的性格和面容外,加上了一个无法弥补的缺陷。

    但刘昊然依然爱白敬亭,哪怕那人并不能理解。所以,他难受不是因为这些,而是因为无法向白敬亭表白心意,不能“顺理成章”地每天陪在他身边保护他。如果他对白敬亭的关心在人看来不正常,导致白敬亭被人说闲话,他会愧疚一辈子。即使白敬亭不在乎,那也将成为他永远无法释怀的心理罪。

      “昊然,怎么了?”白敬亭见刘昊然一直在发呆,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什么。白白,你真的没事吧?”刘昊然刚回过神来,连说话都青黄不接。

     在白敬亭回应后,刘昊然才终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一阵敲门声传来,白敬亭才停止回忆,走过去开门。门口是一脸激动就差扑倒在他身上给他个熊抱的吴磊。

      “白哥!好消息!我追踪到那个杀人犯的位置了!”

——TBC——

@叶碎雨怜 的点梗

太晚了,其余的点梗……等我睡醒写完作业在更新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3)